是秋秋秋er

随便写写

你是Alpha?!【6】

双更(1/2)

这一更走剧情,承上启下的点来了

(有小可爱说刚刚发的被屏蔽了,我删了再发一遍,老福特给点面子啊)




王一博,我要拿你怎么办……


肖战正低头思索着,整个大厅突然剧烈摇晃了几下,肖战瞬间收回心思,轻巧地跳下床,一把拉过叶霜,两个人隐蔽在柱子后面


“怎么回事?”叶霜被肖战卡在腋下,探出脑袋小声问道


“不知道,像是从……那边墙发出来的”肖战朝赤景消失的那面墙点点下巴,“也许是赤景的实验出什么问题了”


“吓死我了,我还以为哪儿爆炸了”叶霜松了一口气,从肖战腋下钻出来,突然沉下脸低声道,“那东西……到底是什么?”


肖战沉吟了片刻,摇摇头,“要是知道是什么,第一第二就不会把这种东西共享出来了”肖战轻哼了一声,冷笑道,“两个蠢货!”


叶霜默然,这在维瑞斯特高层中已经不算是秘密了——去年在塔塔木星双方交战,图曼败北逃跑,不仅丢下了十万军队,还在基地里留下了一个形似水晶球的东西,这东西有五米高,外表透亮,里面却有着精密的材料电路,因为是第一发现的,所以他们把东西带了回去,谁知半年过去,他们居然连十分之一的电路都没摸清,第一向第二求助,又是半年过去了,仍然没有进展,总指挥勒令将“水晶球”传给各个军团,每个军团有半年时间研究,研究出来不仅有重赏,这个军团的团长还可以晋升为总军团长,连带着整个军团的地位都会大大提升,这无疑是一种身份的象征


半月前,第二军团长卡伦亲自互送“水晶球”到第三军团,见到肖战的时候,脸上的笑容半是不屑半是幸灾乐祸


“研究不出来也没关系,我和洛夫都没成功,你也不必太过强求”卡伦脸上挂着假笑,“热情”地说道


肖战心底冷笑了一声,言语上也没跟卡伦客气,“为总指挥做事自然要尽心尽力,岂能见到困难就退缩?您和洛夫军团长的经验我会吸取的,必能少走弯路”


肖战的一番话把卡伦气的不轻,他颤抖着手指指着肖战,“你,你……”


肖战轻轻一笑,转身挥手,“辛苦卡伦军团长了,时候不早了,还请您及早回去,若是总指挥有事情找您可不好了啊”


距离“水晶球”进入第三已有四个月,赤景和他的助手没日没夜地研究,可是仍见效甚微,只是多了解了一些,可对于庞大的电路模型,所知道的那一点还是杯水车薪


“咔……”墙壁上的门打开了,肖战和叶霜忙投过去眼神,只见里面走出来一个通体黑色的人影,头发像是被炸开一样,只有一双眼睛瞪得浑圆,一口大白牙露在外面


“重大发现啊!重大发……人呢?!死哪儿了?”黑色人影活像是个疯人院出来的病人,大笑几声又四处找人


叶霜率先走了出来,上上下下打量着黑影,“你,是赤景?”


“废话!不是本小爷我,还能是谁?”赤景白了一眼叶霜,“肖战呢?我有重大发现要告诉他”


“我在这儿”肖战捂着嘴从柱子后面走出来,也跟着叶霜上下打量赤景,落在嘴边的话又咽了下去,只问道,“什么发现?”


“你们看这个”赤景张开手伸到两人眼前,是一个类似于半晶体的细长空心圆柱物体,在灯光下闪着弱弱的微光


肖战眯起眼睛仔细观察着半晶体一言不发,叶霜上看下看也没发现什么,抬头问赤景“这个东西怎么了?”


赤景无语地看着他,“你知道你和肖战差在哪儿吗?”


“哪儿?”


“你笨啊!”赤景敲了一记叶霜的额头,“你看看人家都有发现了,你还跟个傻子似的问我”


“我跟他比?活着不好吗?自找打击?”叶霜傲娇地哼了一声,用胳膊捅了捅肖战,“你发现什么了?”


肖战看着他问道,“图曼是叛逃的是吗?”


叶霜:“是啊”


肖战:“所以他们有很多东西都是直接拿的维瑞斯特的对吗?不论是科技还是资源”


叶霜:“对”


肖战拿过半晶体在叶霜眼前晃了晃,“那你给我解释一下,为什么图曼会有去年维瑞斯特才研发出来的‘尤晶’?”


叶霜愣住了,他张大嘴巴,一脸震惊地看着肖战,“你是说……有内奸?”


肖战摇摇头,“也不一定,尤晶是维瑞斯特的出口产品,虽然有严格把控,但是百密一疏,或许图曼用了什么办法得到了尤晶而做的那东西”


“那你的意思是……”叶霜被肖战绕晕了,一会儿暗示维瑞斯特有内奸,一会儿又替图曼解释,属实让他这种从事文档管理的脑袋转不过来了


肖战皱着眉继续打量着尤晶,却没回答叶霜,赤景朝叶霜勾勾手,两个人走得远了些,低声交流着


“说你笨还真的不动脑子啊?”


“什么啊?你懂了?”


“刚刚那声爆炸你没听到吗?”


“听到了啊,我又不聋”


“你再仔细想想,图曼有尤晶这种东西,不管是买的还是偷的,都是从维瑞斯特出去的对吧?”


“对”


“刚刚那个爆炸声,如果我不是做了万全防护,就不只是头发被炸那么简单了,这个炸弹安置的目的就是不想被人发现尤晶的存在对吧?”


“……对”


“这还不明显吗?”赤景恨铁不成钢地锤了叶霜一拳,“就是狼狈为奸啊,图曼和内奸联手啊”


“你只说对了一半”肖战的声音突然从两人身后响起


“什么一半?”赤景问道


“我刚刚说了”肖战淡淡道,“图曼不论是科技还是资源,都是直接拿维瑞斯特的”


“嗯,你刚刚说了,我们都听到了”赤景点点头


“那么……这个连维瑞斯特都破解不了的电路模型,你觉得是图曼自己做的?他们若有这本事,就不会连尤晶都要拿维瑞斯特的了”


赤景和叶霜面面相觑,对啊,这个“水晶球”的内部电路可是让第一第二军团都败下阵的东西,图曼没有那么大的本事,也没有那么充足的资源支撑他们的科研


“所以,我刚刚也只是说了有人帮图曼,却不一定是维瑞斯特的人,而他安置炸弹的目的也不仅仅是不让人发现尤晶”肖战举起尤晶,对着灯光,它折射下来的微弱晶芒映在肖战的眼瞳中,“尤晶被发现是迟早的事,这一炸,维瑞斯特首先想起来的就是叛军图曼,而结合着尤晶,会让我们的人想到内奸,就像你们刚才那样”


肖战的声音越来越低沉,也越来越冰冷


“看来是有人想当渔翁啊……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【TBC】

评论(25)

热度(67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