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秋秋秋er

随便写写

师尊,我想娶你【1】

*因为没有读过原著,可能会有些OOC,请见谅

*文笔不好,有私设  









传说天有九十九重,第九十九重天是神宫的所在地,而天之子——神官时影就住在那里。除了地位崇高的大仙,没人见过神官长什么样子,只听传闻说他面若神人,身段如水如雪,有人说他是清冷孤傲;也有人说他是自有风骨


  自两千年前那场神妖大战,神官力敌三大妖王之后,他就退世闭关了,千百年来再没人见过他。直到昨日,一道神谕“只要通过天宫试炼,就可以成为神官弟子”的宣布,一石激起千层浪,不论男女,不论出身,大神小仙都来神宫报名参赛。不仅天宫,就连人间都知道了这个消息,不知多少修真道人不远万里跨过天地屏障前往神宫。不管能不能成为神官弟子,单单能见到神官这一点,就足够所有人兴奋的了


  九十九重天,神宫门外


  谢允看着面前熙熙攘攘的人群,一眼望不到头,不禁有些头皮发麻,他小声嘀咕着“这么多人得比到什么时候去?早知道就不来了”。谢允是在游历山水的时候,偶然间听到过往的道人说神官要招弟子,他就纯粹来凑热闹的,最后热闹没凑到,先被挤了个半死


  “铛......铛......”


  伴随天钟的十二下声响,神宫卫缓缓出现在天宫门前,为首的一人站出来,洪亮的声音传遍天宫每个角落


  “神官到!”


  话音刚落,天宫卫齐刷刷单膝跪地,低下头,无比崇敬地行礼。天宫门外,所有人也屈身拱手,谢允只好学着大家的样子弯下身


  “恭迎神官大人!”


  耳边似有玄乐响起,谢允微微抬头,只见一道素衣身影缓缓从天而降,离得太远,相貌看不大清,那人的身边围绕着云雾烟景,飘渺的身影若隐若现。一身玄色青衣,如瀑的长发随风飘动,象征身份的雪白玉冠显露出他的雍容尊贵,手握一支莹白玉笛,晶莹通透的笛身也比不过那骨节分明的玉葱手指。谢允从未见过这般谪仙般的人物,一时间竟看呆了


  “大胆!竟对神官不敬!”天宫卫一道怒喝惊醒了谢允,只见那为首之人探出手掌就要杀了自己,谢允来不及躲避,只好眼睁睁看着手影离自己越来越近。他不禁在心底哀嚎:就不该来凑这个热闹,这下好了,把小命都进去了


  “住手”


  一道轻柔却庄严的声音响起,只见神官轻轻一挥,那铺天盖地的压迫感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,谢允这才得以喘口气


  “多,多谢神官大人”谢允连忙行礼,这次他倒学乖不敢抬头了


  “呼啦啦”身边的人群突然纷纷后退,谢允身边空了好大一片,他正奇怪,只听头顶一道声音,和方才那道声音一模一样,只是更加柔和了一些


  “你且抬头”


  那声音仿佛有魔力,谢允不自觉地抬头,蓦地撞进一双浅金色眼瞳,离得近了,神官的样子便看得清了。肤如凝脂,眉眼如画,额前的长发垂到了浓密而纤长的睫毛上,眼尾却微微上扬,长得好一双凤眼。鼻梁高挺,薄唇如峰,明明是一张魅惑众生的脸庞,却偏偏有种清冷尊贵之感


  谢允还在愣神,神官忽地轻轻一笑,犹如三月梨花开,沁人心脾,谢允不自觉喃道“好美......”


  时影的眼底有一瞬的定格,转眼就恢复正常,就连谢允都没发现


  “把手给我”时影的声音仿佛有魔力,至少对谢允来说,在他反应过来之前,手就已经放到了时影手上


  淡淡的皓光从时影的掌心折出,谢允只觉得暖暖的很舒服。片刻,时影放开他的手,嘴角的微笑更深了。谢允不懂时影做了什么,但看他的神色,似乎很满意什么


  “你叫什么?”


  “谢允,感谢的谢,允诺的允”谢允回答道


  “愿意做我的弟子吗?”


  时影的一句话让众仙震惊,怎么回事?天宫试炼还没开始,就选定弟子了?可也没人敢质疑神官,一时间周围一片寂静


  谢允自己也惊了,啥?弟子?自己只是来凑热闹啊,这就瞎猫撞上死耗子被选上了?别人不敢问,谢允敢


  “呃...神官大人,您确定要我做您的弟子?没有搞错吧?”


  “放肆!你什么身份?岂敢质问大人?”天宫卫似乎很不满谢允一次两次侵犯神官天威的行为,怒喝道


  谢允不禁皱眉,他只问一句话而已,就被按头质问神官的大罪,他从来都不是怕事的主。他直起身子转向出声的那个天宫卫,淡淡道


  “我什么身份?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神官弟子地位仅次于神官大人,你方才的质问是该对我说的吗?我还想问问你,你什么身份,竟敢对我吆五喝六?”


  谢允的一番话让那个天宫卫顿时额冒冷汗,谢允的话倒也没错,神官弟子地位崇高,绝不是他一个小小的侍卫可以比拟的,一时间他竟不知道如何是好


  “这么说,你愿意成为我的弟子?”


  谢允的思绪被时影拉回,他沉思了一下,最终点头。若他说不,那他刚刚那番话也无法成立,自己还得落一个大不敬之罪,再者,这可是神官弟子,多少人梦寐以求的身份,谢允虽然只是凑热闹来的,但真被选中岂会不兴奋?


  时影微笑着点点头,手持玉笛一挥,一道白光掠至谢允身上,片刻后,谢允彻底变了样子,和时影几乎一模一样的装束,除了没有那只玉笛。时影又张开手心,是一枚青白通透的玉佩,他亲手系在谢允腰间,做完这些,时影才转身,对着众人说道


  “自此刻起,谢允为神宫唯一弟子,乃本官的亲传弟子”


  “恭喜神官,恭喜上神”震惊归震惊,但现在明显木已成舟,众人除了恭喜也不能说其他的了


  


  


  谢允直到时影住处还是懵的,自己这就成了神官弟子?听时影那句话,自己似乎还是神宫的弟子,还是唯一的那个,两者有什么关系吗?他跟在时影身后,看着他欣长的身影,他还是没忍住问了出来


  “那个......我真的能成为神官弟子?真的没有搞错?”


  时影停下脚步,转身看向谢允,清冷的脸上似有温柔,“我从不诓人”,顿了顿,又道,“你若要反悔,已经来不及了”


  谢允忙摇头,“不是不是,我不是后悔,就是有些惊讶和好奇,怎么就选中我了?”


  时影明眸微垂,掩下眼底的情绪,随即重看向谢允,“你日后会明白的”


  “哦......”时影不说,谢允自然不会继续追问


  “还有...”时影突然走近一步,把谢允晃乱的额发轻轻抚顺,“以后就要叫师尊了,知道吗?”


  淡淡的沉水香味萦绕在谢允鼻尖,和时影一样的清冷淡雅,谢允不知怎么的,脸有些微微发烫。他连忙压下情绪,低头掩饰


  “是,师尊”


  


  


  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【TBC】

评论(25)

热度(1241)

  1. 共16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